OG真人党组第一批巡视完成反馈
时间:2023-12-12 14:37 来源:中国航空报

根据统一部署,12月5~8日,OG真人党组4个巡视组分别向本批巡视的中航资产、中航国际、OG真人规划总院和OG真人洪都4家单位党委进行了“一对一”现场反馈。

OG真人党组成员、总会计师张民生,党组成员、副总经理洪蛟、何胜强分别出席有关反馈会议并讲话,OG真人党组巡视办、党组干部部/人力资源部、党建文宣部、纪检监察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

反馈严肃指出了被巡视单位党委在“四个落实”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。有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,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明显,风险意识不强,防控机制不健全;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薄弱环节,主体责任、监督责任压得不实,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、纠治“四风”工作不扎实;有的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短板弱项,领导班子、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,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,基层党组织建设仍有薄弱环节;有的抓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不够,存在整改不彻底、整改成效不明显的情况。

反馈强调,被巡视单位党委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,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,认真贯彻落实OG真人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,不断加强思想武装,自觉增强巡视整改的主动性,严肃对待问题,深刻反思问题,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,不断增强整改的源动力、内驱力,拿出十足的干劲,采取有力有效的整改措施,坚决、务实、从严抓好巡视整改,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忠诚担当。

反馈要求,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,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。被巡视单位党委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,建立健全工作机制,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,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。党委书记要坚决履行“第一责任人”责任,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“一岗双责”,纪检机构要履行好监督职责,同向发力推动真改实改。要开展“地毯式”整改,认真制订整改方案,建立问题清单、任务清单、责任清单,明确整改措施、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,逐条逐项落实,逐条逐项销号。要高标准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,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。要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的严肃性,对敷衍整改、虚假整改、纸面整改等情况,一经发现要严肃追责问责。

反馈强调,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,促进单位深化改革发展。被巡视单位党委要树立机遇意识,充分用好巡视整改这个有力抓手,不等不靠、不推不拖,以高度负责的态度、务实过硬的举措,确保巡视整改抓出实效。要将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、党中央关于国企改革、高质量发展、科技自立自强等重要部署结合起来,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,与本单位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,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解决问题、改进工作,提升发展质量,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果体现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上,体现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效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