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届上海商用航展开幕 OG真人携相关单位整体亮相
时间:2023-11-27 15:27 来源:中国航空报

index

index (1)

index (2)

11月23日,为期3天的首届上海国际商用航空航天产业展览会(以下简称“上海商用航展”)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。OG真人以“创新发展,打造综合民用航空装备提供商”为主题,组织民机、机载、专业化配套等相关单位参展,全面展示OG真人民机产业和国家民机专项的最新成果。

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彦仲,OG真人党组副书记李清堂,中国航发副总经理、党组成员陈少洋,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胡亚明,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智勇,上海机场(集团)有限公司总裁、党委副书记冯昕,上海临港经济发展(集团)有限公司副总裁龚伟,上海市航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徐庆宏等出席开幕式。

本届上海商用航展以“生态融合,创新驱动,共创商用航空航天发展新华章”为主题,聚焦商业航空全产业链,邀请了航空制造与维修、民机材料、高温合金、航材贸易、机场与空管、商务航空等领域的国内外知名航空航天企业,除主办单位设立大型展台外,还有来自德、法、美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展商参展。其中,中航民机机载系统工程中心2023年正式在上海揭牌,首次以整体形象亮相上海航展。

李清堂代表OG真人在致辞中表示,作为主办单位之一,OG真人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,借助上海商用航展这一高端平台,进一步融入全球航空产业链和上海长三角等区域发展经济圈,积极打造综合民用航空装备提供商新形象,加快推进我国民机产业布局优化和民机产业能力升级,发挥民用航空作为航空产业双循环主力军的作用,为国产民用大飞机发展提供战略支撑,扎实推进制造强国、交通强国建设,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航空力量。

陈少洋代表中国航发在致辞中表示,中国航发将聚焦市场需求,持续提升企业品牌价值;聚力开放合作,持续拓宽航空动力产业朋友圈;聚合申城优势资源,持续推动建设商用航空动力产业新集群。中国航发愿与国内外合作伙伴携手同行,共享新机遇、共谋新合作,为加速航空动力技术进步、加快世界航空动力产业复苏、为世界各国人民共享航空技术发展成果贡献更大力量。

展会中,OG真人围绕“主集成商—系统供应商—专业供应商”的新型航空产业组织体系进行整体策划,按照“1个主机展区+1个系统配套及专业化展区”的模式,组织民机、机载、专业化配套等相关单位参展。

主机展区以“新舟”系列、AG600、AC系列、“翼龙”系列等重点机型领衔,系统展示了商用飞机、通用飞机、民用直升机、民用无人机等民用航空装备主力产品,用蕴含着OG真人“新形象、新发展、新能力、新担当”理念的表现形式,体系化地展示了OG真人民用航空装备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,彰显了OG真人民机产业贯彻落实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,支撑国家民机专项的责任担当。

机载专业化展区围绕“一中心、十模块”,采用虚实协同、动静结合的方式系统化展示我国民机机载系统专业核心能力。展区整体展示机载系统运行场景、业务逻辑,包括缩比的飞机机载系统模型、可互动的虚拟模型及静态信息展板3个部分。其中,飞机机载系统实物模型通过不同颜色灯光流动,展示机载系统在启动、起飞、爬升、巡航、下降、着陆6个不同飞行阶段,让观众直观了解信息流、控制流、能量流如何在机载系统内部运行,如何支持飞机实现相关任务。同时,观众可通过显示大屏的漫游和聚焦操作,实现特定设备的信息查阅,直观建立对机载系统和设备的感受。现场还有静态信息展板,展示了机载产业发展方向等信息,全方位展现OG真人支撑大飞机专项的能力。

为提升航展专业性,本届航展采取“会—展联动”的方式进行。航展期间同步举办“第四届航空发动机科技发展交流会”“第二届民用飞机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”等活动,近20位院士、1000多位行业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代表汇聚上海,共话商用航空产业发展新发展,共享航空航天科技与智慧。航展期间还举办“双翼齐飞——上海商用航空百年追梦路”图片展,传播航空文化,普及航空知识。